2009年6月6日 星期六

人生沒有不散的筵席


補行上班日的星期六,早上九點接到爸爸打電話到手機,通知我們,外婆清晨六點左右在家中安然仙逝了。

大家雖然都還是難掩不捨,但是以外婆的身體狀況來說,也許離世是最好的解脫,而且早已移居美國的三舅舅正值每年回台探親期間,因此外婆的五個兒女都隨侍在側,可說是了無遺憾了。

我心裡惦著的是還在世的年邁外公,不過爸爸說我們孫兒輩先別過去探望,等長輩們把外婆的後事處理妥當,自然會通知我們過去

外婆跟我們的關係一直都很親密,因此是我長大之後第一次感覺到失去近親,雖然我結婚生子後就沒辦法再頻繁探望,但生老大的時坐月子,還是我的外婆來幫忙的,我也很高興我的孩子長大後,應該還對外曾祖父母仍有記憶。

下午去接孩子們回家,告訴他們外曾祖母離世的消息,老大成熟的說,壽終正寢是最幸福的。我說之後要更頻繁去探望還健在的外曾祖父,他也同意的說,這樣沒伴了會很寂寞,我們應該要常常去。

人生都有終點,到了我這個年紀,就會更有感觸,之前沒多久才見過的人,下次聽到消息,就已經在人生舞台上永遠缺席了。

看到櫃子上擺著去年三舅一家自美回國探親時的家族大合照,已經是外婆最後一次健康出外的身影了,她在我心目中,永遠是聲調柔和,體貼慈祥的長者。

親愛的外婆,人生沒有不散的筵席,祝福您一路好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