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3日 星期一

「最近六個月最高興的事!」

標題會用引號,是因為這是一篇上課的習作,而且老師指定要用Blogger來練習,所以我就用了現成已有的帳號。這兩天有機會受訓,講座的名稱是「Web2.0 部落格建置與管理」。對於我這個已經寫了幾年Blog的人來說,講座內容基礎的部分我可能已經經驗蠻多了,但這個習作的題目卻讓我有很多感觸。

因為如果我回答這個題目的答案是:我最高興的是,終於下定決心不再花時間寫Blog了,看起來似乎有點矛盾,但如果真的曾花過大量時間投注在寫Blog這件事上的人,就會了解從構思、寫作、貼圖、修圖、排版、回應等,每天要花多少的時間。從優點來說,我們會有機會跟許多不曾謀面的網友認識、交換回應,但多數的時間裡,其實Blogger自言自語的機會還是比較多,反而跟自己身邊其他的人 (尤其是家人與同事) 互動機會就減少了,資訊數位時代最諷刺的事情大概也就是如此。

尤其這個瑜珈的Blog對象其實很小眾,甚至我的家人對於其內容也不得其解,更別提會有什麼興趣了。雖然在寫作的過程中,我可以每天回溯我的每節練習,記述老師的提示,但是修行的過程似乎還是很個人化的。直到我改寫家人的生活日誌後,才讓我的家人都能同時享受Blog所帶來的樂趣,甚至我的親友們都開始訂閱我們的日誌,人與人之間的交流也更頻繁了。

因為Blog本身只是一項工具,只是端看我們怎麼去運用、去享受科技帶給我們的便利與益處,而不只是為了寫Blog而寫Blog (我還真的是寫了這麼多年之後才恍然大悟!)。其實我現在每天都還是得練習忍耐不要來寫日誌!尤其瑜珈練習時覺得很讚的Sequence或是很想寫下來的心得,我都會努力的得把想法先停下來,先認真思考生活週邊有沒有更多需要先完成的事情 (其實通常真的很多!),雖然現在翻看以前多年來我自己寫的內容真的很多也很難得 (不知道我自己是什麼衝勁做到的),但好好的休息才能走更長遠的路,有捨才有得啊~至於Blog,細水才能長流囉,也許哪一天,我又有時間、也有想法再重新提筆囉。

2 則留言:

傳正.馨儀.KELLY 提到...

我會慢慢等到LUCY姐有空時來寫些有關瑜珈的分享。
不過另一邊的部落也很棒
發現我和你活動的範圍很像
上班在博愛特區
家裏在松山這邊
所以都會隨著LUCY姐的腳步去試吃
而且LUCY姐很會拍照耶

非常感謝妳的分享^^

Lucy 提到...

我現在上課上得比較少了
重心都放在我的家庭
正值孩子們很需要我的時候
我會休息一段時間
只要跟瑜珈還有緣份
慢慢應該還是會回來繼續學習心得的
目前好好休息 :)
感恩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