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日 星期五

媽媽的味噌湯


腸胃欠安已經拖了一段時間,加上這半年來體力下降的情況每下愈況,終於迫使我抽空去做健康檢查。報告昨天寄到手中,打開來一看,血液常規檢查七項紅字!血紅素只有6.3g/dl,只有參考值12~14的一半,醫生認為我有隨時昏倒的危險,開了三個星期的鐵劑要我補充到正常值。

只是如此一來,我因為練習瑜珈慢慢改為吃素的習慣約有四、五年,就成了缺鐵性貧血的眾矢之的,周邊的親友都力勸我加些葷食,但我實在難以回頭,可讓關心我的媽媽最為了我的飲食傷透腦筋。

晚上媽媽端來一鍋熱騰騰的味噌湯,這是我們家裡的私房食譜,豆腐、高麗菜、番薯,打上蛋花,就是帶有甜味的味噌湯,是我小時候常吃的「媽媽的味道」,又快又美味,讓最近經常食不下嚥的我終於一連吃上好幾碗。

倒是我的兒子說,他怎麼沒吃過甚麼媽媽的味道?沒辦法,我不擅廚藝。不過我也曾努力煮過咖哩飯與炒米粉,哪天真該下廚給兒子們嚐嚐~

1 則留言:

momo 提到...

你平常跟孩子們相處的故事,去過的地方,說話的方式就是媽媽的味道了呀~孩子們長大後嚐到你帶他們去吃過的一些好滋味,那就是媽媽的味道囉~ ps.孩子們跟你小時候長得很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