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1日 星期一

P2001 (晚)Restorative/TJ (75min)

第四節課,選擇了TJ的Restorative,療癒瑜珈還真的是我現在最需要的,跟小昭一起去上課,有點趕,進教室時大家都已經在靜坐了,還好已經上過課,所有的道具自己都知道如何到位。

75分鐘的課,靜坐之後只有三個動作,然後是呼吸練習、大休息後就下課了,因此每個動作都花了足足十分鐘以上,足以獲得最深沉的伸展。但跟Yin Yoga不同的是,療癒瑜珈使用非常多的道具來支撐,因此身體可以幾乎完全不需用力,就能獲得放鬆的益處。

今天最特別的是用椅子練習肩立式,我曾聽同學說過這節課中曾用這種方式練習,但自已卻是第一次遇上,椅子上墊好摺成四折的瑜珈墊,上面還鋪上四折後的大毛巾,椅子腳下用抱枕上鋪好毯子,肩膀要能確實的放在地板上,因此其實也是個深沉的後彎。復課後我第一次練習倒立的動作,剛開始有點不習慣血液衝到腦門裡的感覺,不過慢慢就感覺舒服多了,跟著TJ很有磁性的放鬆口令與聲調,逐漸進入不是昏睡、但卻已經忘我的完全放鬆狀態...

下課後又遇到幾位熟朋友,電梯裡也遇到Heidi,我說這幾天感覺還不錯,也許我能開始選Hatha 1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