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4日 星期四

P2004 (午)Gentle Flow/Angel (60min)

本來沒打算來上這節課,但有位熱心的朋友要送團購美食給我,所以很隨性的昨天晚上預約後補第5位,沒想到今天下午1:30就接到電話通知補上了,剛好還有加班補休可以用,既高興又忐忑不安的來上課啦。

昨天中午Karina的Gentle Flow就有點吃緊了,上課前我就打定主意,這節課也別勉強自己,用替代動作就好,只要順序對比硬撐好,否則我可能會不敢來了,因為復課後連Angel的Hatha 1都還沒上過耶。

果然還是客滿的一節課,搖滾區擠滿四個人,我已經一個多月沒見過這種景象了,人多的教室還是多少有點壓迫感~雖然很久沒上課,不過還是很熟悉Angel的口令,我把所有的上犬式都改為Cobra,其他的動作都還跟得上,因為Angel的Gentle Flow大多用類似的Vinyasa編組,每套動作換上一、兩個動作,後段的動作會加上停留二個深呼吸的時間,但保證全身都會動得到。

Angel幫我調了兩個動作,一個是站姿前彎,讓我前彎更多;另外一個是座椅式,把我的髖關節往後推更多...

站姿動作要練上五十分鐘才能坐下來,但坐姿伸展一樣吃力,分腿前彎但是兩手不碰地的往前延伸停留,停上二分鐘,可不是開玩笑滴~

下課後我鼓氣勇氣跟Angel說,因為我癒後剛回來復課一星期,所以把比較吃力的動作簡化了。她說難怪很久沒看到我,也同意我自己簡化動作,不過也建議我,如果有貧血的病史,平時生理期間應該不要上需要鎖輪的課程,事實上,她說出去散散步就很好,頂多上Yin Yoga,而平時一天真的一節課就好了。其實老師還沒說,兩者我都已經做到了,自己的身體也會有感覺,知道其實過猶不及,真的適度就好,而身體有任何狀況,也都應該告訴老師,這樣才能找出最適合自己的練習方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