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日 星期五

P2007 (午)Hatha 1/Rachel (60min)

二個多月沒看到Rachel了,才知道她已經又懷孕四個月左右了,真是恭喜啊 :),看到別人懷孕的時候,再看看自己的孩子都已經長大了,難免會慨歎時光飛逝。

Rechel上課前都會說些話,有個主題,今天的主題是"死亡",她說很多人忌諱這個話題,其實死亡往往是新生的開始,而多數人會畏懼死亡的原因,就是因為遺憾還有很多心願沒有完成,但就因為死亡是人生必經的最後階段,因此最重要的就是活在當下。

她說就像我們每節課中都會重複很多次的下犬式,每個下犬式都不要跟過去的下犬式比較,也不要去預測下一個下犬式會是甚麼樣的感覺,每個動作都只專注當下往內看。

而最後的Savasana其實就是每次的練習死亡,完全的把肉體放下。

從上星期日開始我有五天沒有上瑜珈課,一部分原因是下學期的英語課開始,因此每周有二天晚上其實沒有辦法上課,有的時候是因為公忙,而且下半年的派訓機會也比較多。但最重要的原因是,我比較專注自己休息的需要,還有珍惜跟家人相處的時間,相聚的晚餐似乎比我的瑜珈課重要多了。

反過來看,以前為了上瑜珈課,我忽略或犧牲掉生命中很多的經驗與機會,既然瑜珈就是一個平衡,我的生命似乎也真的慢慢到一個比較平衡的階段了~

上瑜珈課前,在捷運站碰到彩嬌老師,下課後,在捷運站碰到春燕老師,都是她們喊我的名字,關心我的狀況,她們看起來都容光煥發,我也更要好好加油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