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9日 星期日

金石堂網路書店詐騙電話

周日晚上10點我都已經跟孩子上床準備睡了,突然手機電話大響,來電顯示是個不認得的電話號碼,但這個號碼下午曾經來電我未接到,所以順勢接了起來。

沒想到空白了約五秒鐘,很吵雜的對方突然有個女生說出我的名字,接著說她是金石堂網路書店客服中心,問我是否在XX月XX日買了XXXXXX書?資料都對,我直覺就說對,但是直覺天下沒有這麼殷勤的客服,會在周日晚上10點打電話來,以為接下來該有詐騙情節...對方卻遲了幾秒鐘後,突然說只是要謝謝我的訂購,就突然掛了電話。

我狐疑的在網路上輸入來電顯示的電話(02)2365-0205,馬上跳出這是詐騙電話,而且的確是金石堂書店的總機,詐騙集團還動手腳改了來電顯示,真高竿。

我寫了一封E-mail給金石堂網路書店,其實對於他們會員個資外洩非常不滿,雖然我經常在各網路書店買書,但第一次接到詐騙電話,以後應該也不敢再在金石堂網路書店買書了。

至於為什麼沒有像網路上的情節一樣,說到便利商店取書時簽錯分期付款等細節,卻匆匆掛了電話,我卻大惑不解,不知道還會不會有後續的發展,回想起那位所謂客服人員最後的表演,似乎是台詞接不上去似的...

只能說別回撥任何來路不明的電話,Google一下就會看到很多人都已經深受其害,接著就要注意有沒有後續的發展,一切還是要謹慎小心。

這個年代,讓每個人都對任何事物產生不信任,詐騙集團騙走的不只是錢財而已,最可怕的是讓人際之間都失去信賴,真是缺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