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6日 星期一

P2030 (午)Power 1/Angel (60min)

Angel說早一點進教室是因為有話要說,她還沒說我也猜得出來,午課的同學太吵了,Angel再次苦口婆心的說,很多人真的要休息,雖然教室外面已經貼了「沉默是金」,但是她的課卻總是特別的吵、又有很多同學會佔位置,她只得課前鎖門,卻因此又麻煩很多人,所以她乾脆把課都調到晚上去,但是唯一的這節午課,同學還是很吵。Angel甚至說,同學是不是只是為了來聊天所以才選她的課?還說她也許因為大嗓門、所以同學也都學著大嗓門,結論是她的課一定教得不好,所以同學心都靜不下來。附帶還說,她不是愛錢去教一對一課程,因為無論是一對一還是團體課程,她每節的薪水都一樣。

我現在都只上午課,因此可以證明這是實情,只有Angel的課會很吵,原因就是上課的大多是同一批人、也大多在相同的位置,熟識有人帶頭就會聊天,聊開了就會嗓門越來越大,最近我為了避免這種情形,大多拖到快上課才進教室隨便找位置,只要別在搖滾區就好,而且我會刻意避開熟識的同學(機會還真的不太高^_^lll...),這樣就能安靜的靜坐或是伸展一下。雖然Angel已經又再說了,但我預期不可能好轉很久,因為會聊天的,在別的課也一樣聊天,恐怕難改,不過至少我要從自身做起。

這節課從拜日B一直拜到下課,真有夠瞧的,Angel總說我的Warrior I兩腳距離太小了,所以前腳彎不到90度,今天幾乎一直在教這個動作,她說動作的順序都是有原因的,否則她不會這樣教,後腳一定要先踩好,沒有任何理由可以離開,往後推的力量才不會把重量壓在前腳膝蓋上,前腳一定要90度才起身,不可以先伸直才彎,持續後腳用力才能分擔重量,而且這樣後腳膝蓋才不會扭轉,她說很多人膝蓋就是在這種情形下一直慢性受傷而不自知,兩腳一定要持續有拉開的感覺,髖關節才能伸展。

這些話我聽了好幾年,但好像從來也沒做對過,真的難!基礎很難、很難!其實Angel課教得真好,雖說瑜珈動作都一樣,不過她知其所以然,而且最重要的是嚴格要求同學,絕不讓步,很少老師能堅持這樣,這也是她最與眾不同的地方,每次上完她的課,大休息就真的粉舒服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