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2月26日 星期六

899德薇─彈性

早上是紀老師的課,我很久沒有上她的課了,而且嚴格來說她的課也不算是瑜珈,倒可以稱是律動,不過我今天倒是蠻有感覺的,可能是運動到的地方不一樣吧,不過像是站姿平衡的側抬腿,她就要我拉到側邊,這其實與Ashtanga的原則是不符合的,只是在舞蹈裡面卻常有這樣的情況,老師可能不了解我是故意不作到那樣的狀況,因為畢竟平衡才是練習的重點,而不是拉筋,現在上課因為有鏡子可以校正骨盤位置,我就自己多注意一些歪斜的角度。

紀老師稱Hero Pose為英雄式是正確的,原來膝蓋分開才是光明坐,其實名稱真是該用原有的印度文翻譯才是正確的。

最後有一個雙人的拉筋,前彎對我當然是輕而易舉,我和純如一組,我一直提醒她要放鬆肩膀,她說她覺得我很有彈性,其實保持彈性也是我在City Yoga學到的重點之一 。

課後我照常用十分鐘把Ashtanga的前二套拜日式各作三次,簡單的靜坐一下才下課,今天惠雅也有去,不過到得很晚,她也沒再上第二節,我離開時她在作寶塔式,我只覺得肌肉的訓練真是要自己加強,否則純拉筋還是做不成很多高級動作,不過每個人的需要與練習歷程都不相同,像她昨天就說雲媖老師教的太極太快了,還沒來得及感覺氣就連續下一個動作,我確覺得也還好,這就是每個人的修練不同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