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2月27日 星期日

900幸婉─顛倒

幸婉老師第一次帶假日的課,上課時間到時只有二個學生,臺灣學生遲到的狀況真是令人搖頭。我也是很久沒有上幸婉老師的課了,她還記得我的名字,只是顛倒過來唸了。

課程內容也是包括了國劇裏的一些片腿動作,所以我都相當熟悉,其實她的課我上起來已經完全是熱身而已了,不過我還是尊重所有老師的教學法,畢竟臺灣的環境要完全尊崇傳統瑜珈的方法是相當困難的。我現在因為已經沒有太多機會會上到幸婉老師的課了,否則其實我希望她能教一些芭蕾的動作。

我下課後也和幸婉老師談到這些問題,她是完全沒有聽過Ashtanga Yoga,她說像我這樣的學生應該到印度去學瑜珈,因為臺灣很難有這樣的環境,這一點我也很了解,其實還沒有去印度,西方社會就已經有非常完整的瑜珈環境,所以我在臺灣就該好好學習中醫或是太極這些西方沒有的內容,多加充實不同內涵才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