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2月2日 星期三

Ashtanga 1─Chris

十點的課又是一位新老師名叫Chris,她非常不同的是把七位同學叫到前面,讓我們柔軟腳掌和腳趾,並在柔軟單邊後站起來比較二隻腳掌不同的感覺,並且建議我們平時可以讓腳掌踩著高爾夫球來按摩放鬆,還提到Ashtanga裏提大拇指的動作也是刺激整條的線體,她的說法其實跟中醫的經脈有異曲同工之妙。

在所有的動作進行過程中,她不斷的提醒我們注意每個腳趾及腳掌產生的三角形要保持even,並且一直把我們的腳壓平,她還記了我的名字,這節課我大概被老師叫了二十次以上的名字,還不斷的來調整我的動作,包括Warrior的腳掌位置,被調整過後的動作都做起來輕鬆許多。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調整了我downward dog及upper dag的手臂要彎曲外翻,而Seated Back Arch卻要我hip不用力,而要把大腿的肌肉往內轉,下丹田要收進去,這也是很奇怪的感覺,我突然發現以前好像是用蠻力在做這些動作,前彎時也要我的腳跟著地但腳掌外推、但把膝蓋略為彎起,其實這樣的改變我是完全沒有拉筋的感覺,但是肌肉卻有不同方式的伸展,真是很特別的一節課。

攤屍時Chris的口令也像唱歌一樣的輕柔,還要我們淤melt eys ears and tongue,台北的老師都重視放鬆肩膀,北美卻是連臉部也很仔細,所以雖然這節課沒有學到太多新的高級動作,但卻是每個動作都很深刻的感覺到不同。

下課後去了一家很特別的書店Banyen Books and Sounds位在3608 4th Ave West,的確有很專業的Yoga專書,還有很便宜的特別折扣,所以用8元加幣各買了原價32.95元的Yoga the Poetry of the Body bye Rodney Yee和原價30元的Mastering the Secrets of Yoga Flow by Doug Swenson,還用半價買到了Yoga Journal 2005 box calendar,真是大豐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