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2月13日 星期日

Ashtanga 2─Jesse

晚上去上了今天的第二節課,是男老師Jesse的Ashtanga 2,說實在的上課前有點緊張,因為是進階的課程,而且也怕自己體力不濟。也許大家都很緊張吧,所以他要我們像微笑一樣放鬆臉上的肌肉。

實際上課後也覺得還好,當然加了幾個高級動作,包括踩著牆壁練習Handstand,結果我發現原來沒有我想像的那麼困難,但要跳上去我還是有點欠勇氣,後來回家後由Ted幫我扶到牆上去,我才真正了解那種感覺,原來我還是有力氣可以撐住我自己的體重,但當然撐不了太久啦,不過後來試了Handstand反而比較容易上去,因為身體會自動浮起來,這也是很有趣的經驗。

靠牆還有個坐椅子的姿勢,二腳略為分開,背則貼直牆壁,坐上一分鐘也是大腿酸得很,另外有個姿勢是把二腳底貼在牆上,然後其中一腳的膝蓋到腳背貼直牆壁,另一腳再跨前九十度,然後起身貼著牆壁也是坐一分鐘,我其實只有很輕微的感覺,所以不懂為什麼有的人起不來,回來請Ted試試看才知道原來對一般人而言是很困難的動作,其實拉的就是大腿前側胃筋的部分,我可能問題不大所以沒有太大感覺。

不過Jesse要我縮回去肋骨內胃部的部分,這也是我很多動作的問題,可能會影響我的平衡,當然還有手肘膝蓋都不能鎖死,這也是很多老師糾正過我的重點,而push up他也強調要用整個手掌的力量,手指要全部打開,這一點我也要注意,否則肩膀可能受傷。

當然也有橋式和輪式的動作,都可以把左右腳單獨抬高,但一定強調膝蓋要向內,而Warrior我被糾正的則是膝蓋要向外,而且要看準了位置才把眼睛看向手指,這其實也很重要。

拉筋只有一個Lying Down Leg Raises,他是先用二腳都彎來作,被拉的腳伸直才把另一隻腳伸直,都是以保護為前提,這個觀念真的很重要。

今晚我被糾正了很多動作,感覺真是收穫不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