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2月11日 星期五

Yoga Flow─Marla

Marla要我們感覺像隻Unicorn,由下到上的動作能感覺集中,這是個很有趣的形容,因為東方世界裡是沒有這樣的形容詞的。

有個女同學綁了二條長辮子,髮色黑的像是染的,她在右後肩膀刺了一朵彩色的蓮花,另外一側的腳踝還有腳鍊,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女生身上有比較繁複的刺青,男老師們的刺青則更多,也許在瑜珈的領域裡,西方人吸納了更多屬於東方的內容。

今天做了Pigeon的動作,我沒有覺得很特別,就是我們在台北稱為海狗式的動作,這裡的強度卻很低。但最後卻要我們到牆邊去練習Handstand,我實在沒有勇氣跳起來,看起來地板實在有點硬,而且扁桃腺發炎也沒好,實在不是身體好得狀況能試的,不過比較起東方的瑜珈比較不傾向教倒立,西方人在這方面倒是很勇於嚐試,相對能做到的人也比較多。

我好像很久沒有拉筋了,也許柔軟度都退步了也不自知,倒是覺得體重增加了,身體好像非常浮腫,當然運量比起在台北時少了很多,因為出門都有汽車代步,連步行數都變少了,每天可能不到一千步,反而有點擔心自己體能下降。

下午回家休息,看了David Swenson & Friends' Ashtanga Yoga The Advanced A&B Series,只能說嘆為觀止,以前從書上看到高級動作還比不上看到實際動態完成時的驚嘆,人體藝術能達到的絕妙,印度當時發展出瑜珈真是了不起的文明,但西方人更擅於包裝與銷售,使得瑜珈成為高級社會的養生藝術,也該是當初印度瑜珈行者始料未及的。

早上郵差又寄來了另三本我訂購的書,包括Ashtanga Yoga The Practice Manual、Yoga Mala、還有一本幾乎與瑜珈體位法無關的A Physlological Handbook for Teachers of Yogasasa,尤其最後那本書只有網路上可能買得到,書店裏是不可能陳列那樣的圖書的,我這次到北美來真是蒐集了滿滿的瑜珈資訊,比我預期的多出太多了,昨晚也看了New York City Ballet Workout I,都是我二十多年前熟悉的芭蕾動作所改編的,也非常有特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