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2月21日 星期一

Ashtanga 2─Tracy

今天作了一件最蠢的事,因為每次上課聽老師播放的音樂都很好聽,一直想找一張OM的音樂,所以回去Banyen Books & Sound去找,果然有很多OM Chants的CD,就選了一張加稅後27.65的音樂,回到車上一聽簡直是震驚得無法形容,71分鐘竟然真的只有OM,其他什麼也沒有,這實在有點太離譜了,感覺像是被開了行人闖紅燈的罰單一樣的愚蠢,Ted也說他終於相信有人會走火入魔到這種程度,不過我卻覺得是買到了一個很大的教訓。

後來去Indiego另選了一張Planet Yoga音樂,雙CD才17.99,還可以整張試聽,另因為加了其他的商品所以50元還減價10元,我才真的感嘆大店還是比較有保障,至少不會買了後悔又不能退。

晚上Jesse的課卻是Tracy上,老師們大概都調課吧,由於晚上七點這節課是Ashtanga 2 ,現在好像換成Power Yoga,因此難度還蠻高的,不過Tracy倒是教了Arm Stand的方法,原來可以先用磚頭輔助角度,頭要抬頭向前看,再嚐試把單腳彈跳起來成一字型。

後來也教了Hand Stand,這是由小的Downfacing Dog來彈跳的,站著的腳先掂起來,Tracy特別強調Hip要比腳先上去,這樣才能平衡,我想我的問題是膽子還不夠大,有幾個跳躍其實已經有一點感覺了,我不知道Arm Stand或是Hand Stand是否比Head Stand要好學。

Tracy也有很多拉筋的動作,但她一直強調我們該是Hip Opener而不是Stretcher,尤其Pigeon的姿勢一直要我們注意ankle不要collapse,要能有手掌放進去的空間,所以我越來越覺得我在臺灣練習的Yoga有很多細節的錯誤。

Tracy有來調整我一個反轉三角形的動作,她的重點是Hip不轉,只從腰的地方轉,所以臀部一定是一直保持中正,這樣的Twist也跟我以前學的不一樣,重點真是很不同。

結束前的最後一個動作Yoganidrasana,意思是Yogi's Sleep Posture,只是每次只做單邊,不像書上是兩邊一起扣住的,我作不太起來,有點不懂,好像跟彩嬌老師教的那種動作不太一樣。

Tracy說如果想試一些新的動作,it will be nice and beautiful,英語說起來還真是含蓄得美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