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2月1日 星期二

Yoga Flow─Marla

早上又是四點半起床,所以繼續看影片,包括Rodney Yee的Back Care Yoga for beginers和AM Yoga,都還不錯,不過因為很初級,我上課已經足夠,所以看看就好。

上午十點的課還是Marla,不過課程是Yoga Flow,依介紹來看是consists of a flowing, Ashtang-like sequence of postures that synchronizes breath and movement and introduces dynamic new postures for a fun, uplifting and challenging practice,事實上很像我在台北的瑜珈課,只是還是加上了Astanga Yoga的一些基本動作,很輕鬆但也很能出汗,我覺得非常舒服。

我以前沒注意到我連山型都會包肩,Marla也許是第二節看到我這個東方人,幾乎每個動作都來幫我調整,我突然覺得所有以前會作的姿勢怎麼都變得不穩定了,我非常努力的去用Plank作push up,好像有好一點。

輪式很讓我驚奇的是她教的方法,竟然可以用Block來輔助,光明坐則有二種高度的Block,北美的教法真的完全不勉強,我幾乎上課到現在都沒有拉筋的感覺,被一直強調Relax或是let it go,本來以為Power Yoga是很費體力的,卻沒想到最challenge的是呼吸,我一直想體會那種海浪般的呼吸聲。

攤屍時老師來幫我把二側肩膀都用力往下壓,這也是我從未體會過的新經驗,感覺肩膀更放鬆了。

今天的OM也感覺到自己的進步,聲音逐漸低沉、共振明顯、而且下課時能持續得更久了。

下課後Marla主動和我聊天,我告訴她柔軟度成了我的大問題,她建議我每個動作都要一直不斷的確定位置正確再逐步加深柔軟度,這也是我這次在北美上課最大的收穫之一。

郵差今天送來了三本我訂的書,包括The Yoga of Sound、Ashtanga Yoga和New York City Ballet Workout,這個休假真可稱為瑜珈之旅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