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月31日 星期一

Ashtanga 1─Marla

早上改上十點的課Ashtanga Level 1,老師名叫Marla,與其他的課不同的是,她沒有開暖氣卻把窗戶都打開了,我本來考慮是否該穿著長袖,不過因為其他同學還是短袖裝扮,我也入境問俗,後來果然還是會出汗,多慮了。

十點的大約只有十個人,和台北很不同的是,這個時段上課的人和我的年齡其實差不多,不過溫哥華來上瑜珈課的人身材普遍都還不錯,我還沒看到胖到離譜的人。

Marla來調整非常多我的姿勢,包括每個老師都調整過我的Downward Dog,另外還有三角式等,不過她一直強調我不要把膝蓋和手肘Lock,另外平衡姿勢側舉時也要注意骨盆不要外翻,而且不要被flexability絆住,這一點也是以前我沒注意過的,包括前彎時額頭要對準大拇指,也很受用,沒有鏡子的教室我不知道自己已經是什麼樣子了,連三角式都很難保持平衡。

另外一直困擾我的伏地挺身,Marla說其實女人照男人的練法她覺得doesn't work to her,因此要我們從Plank再垂直下壓,避免c0llapse,還特別又示範一次給我看,我也覺得這種方式比較有效,她說否則會傷到肩膀,這也很有趣,因為台灣都是怕傷到腰,從未擔心過會傷到肩膀的。

早晨因為時差緣故,三點半就起來看昨天借的五捲影片還有書,其中Rodney Lee的Power Yoga作得很好,下午又看了二捲影片,我笑說自己在台北也沒一天裏這麼認真的吸收這麼多瑜珈的資訊,其中有一捲影片Yoga Step by Step Session 3 with Natasha Rizopoulos都在教倒立,包括shoulder stand、hand stand、head stand、crane、側平抬等都屬於高級動作,我不知道是不是也該開始練習?畢竟瑜珈教室裡面要教的機會不太多,靠牆練習應該是個好方法。

另外一個女生作的Yoga Conditioning for Women with Suzanne Deason也很不錯,其實我好像該買女生作的影片,因為男女的身體的結構真的不同,我甚至覺得瑜珈本來該是屬於男人的活動,因此瑜珈大師或是名人都還是男人可能就是這個原因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