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月30日 星期日

Mysore─Mike

今天是八點的課,我十五分鐘前就到了,並不知道該做些什麼,所以以我平時練習習慣的熱身先開始,到了八點卻沒有老師要上課的樣子,同學陸陸續續進來,我才了解這整節課二小時的練習是自己作的,老師完全在旁邊看,有適當需要老師才進來調整,我不清楚老師的名字,課表上寫的是Mike,帶著一副眼鏡,身上有很多各種圖案的刺青。

老師來調整了我的山型和三角式前彎的動作,另外半蓮花前彎時又來調整一次,我想該都是骨盆的正確位置,只是我記得的動作系列並不多,所以看著同學練什麼我就跟著練,加上前天看過一整套Primary Series,我儘可能把單套動作拿來練習,但沒辦法串成整個系列。

大約感覺累時看了手錶,才九點多,也就是平時我上課七十分鐘的份量,但我還是繼續練習,多一些伸展好休息,但作輪式時沒有覺得像昨天那麼伸展,身體好像不夠熱。

我看了幾個同學的高級動作,也看到老師示範了一個高級動作,這次我到溫哥華來,看到好多書上才有的高級動作在課堂上呈現,而且大部分的同學都能作倒立,心理覺得台北的課程實在太輕鬆了,還是這是因為Ashtanga才這樣?不過我需要熟悉動作的連貫性,因此下次打算去上Ashtanga Level One,基礎還是要先打好才行。

下課後在門口等老公開車來接我,因為身上捲了瑜珈墊,又是唯一的東方面孔,同學認我可能比較容易,一位在我斜前方練習的男士綁了二條麻花辮的,路過我旁邊還跟我打了招呼,讓我一直在白人面孔中緊張的心情輕鬆一點。

這次看到許多高級動作都是男生才有體力練起來的,當然Tracy老師也是很壯,接下來我想多試幾位老師的課,每節課如果能看到一些新動作,就算現階段沒辦法學會,至少也有努力的目標。中午也去買了我最愛的全麥麵包,真是顧不了會不會發胖,一口氣吃了三個,因為沒有磅秤在旁邊,似乎選食物時真的比較放鬆了,希望別真的胖了一大圈回去。

下午去溫哥華圖書館借了好多瑜珈的書和影片,如果有好的內容就早點可以下訂,尤其是影片種類很多,台北因為資料很少不好找,我打算多帶點資料回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