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月15日 星期六

878雲媖─大寒

早晨四點就醒來了,到四點半還沒有要熟睡的慾望,乾脆起身寫稿,到六點半平時假日起床的時間才梳洗,同樣八點第一個到了瑜珈教室,佳瑄第二名,反正每次都是我們二個。

今天也是雲媖老師的課,由於昨天早課已經好好的學過了她的拜日式,所以我已經非常熟悉,呼吸的速度也可以控制得更好了。也許是因為已經自己熱身了半個小時,而且我又穿了很多衣服保暖,所以雖然天氣非常寒冷,伸展起來也還沒失水準,所以我想應該有一天可以練到早上起床就可以一字劈腿,這的確是有可能的。

雲媖老師說小寒到大寒間是一年最冷的日子,所以要特別注意保暖,今天有敲打按摩的介紹,所以提到很多穴位名稱,有的我很熟悉,像是湧泉、足三里、血海、三陰交、崑崙等,有的第一次聽到也記不住,回來看了書上大概有像申脈、太白等,實在希望自己能把穴位都能好好記住,最近一直在考慮休假在飛機上時要啃哪一本書,也許可以強迫自己讀完。

老師作了一個很平時手繞過去拉腳趾前彎的動作,但今天卻要把伸直的腳盤上來再前彎,這對我來說新鮮多了,但沒有困難度,完全是休息,老師說要拉得到腳趾才刺激得到腎臟,這倒是我第一次聽到,我以前一直以為這個姿勢只是伸展背部,一直當後視式看待,今天有了新的認識。

另外老師大概看我作肩立式已經非常輕鬆,所以說可以的同學把雙手過頭,這的確增加了困難度,我第一次感覺有點失去平衡,但很快就成功了,以後我也要這樣練習,老師說這樣肩膀壓得更多。

我因為上雲媖老師的課沒幾節,而且總覺得她氣質很不一樣,所以一直還沒開口向老師請益,沒想到她今天下課自己跟我說話,說我做得很好,問我上了多久的課,我回答她的問題後,跟她提到虹萱老師推薦我們上她的課,她大概有點驚奇,我說我可能是有一點體會,老師說也要很認真練習才能有這樣的進步速度,我其實比較喜歡這樣的說法,而不是有天生條件這類的,因為我自己是一路苦過來的,到現在也是拉筋拉得腳都抬不回來,實在沒有天生這回事。以後每週五上午都會有雲媖老師的早課,應該會和她越來越熟悉才對。

我很喜歡今天下課的感覺,全身筋骨鬆弛,氣貫全身,昭翎卻說只要一聽到我說我很有感覺時,她就會知道自己完全沒有感覺,而我也忘了我當時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才慢慢有感覺的,似乎是突然有一天從思樺和虹萱老師的課上感覺到了氣的流動,手自動的浮起,呼吸也成了我練瑜珈的重要關鍵,而不再只是動作了,這一點差別在老師的眼中應該是可以分辨差異的,即使是放下手的速度都可以清楚看得出來,這也應該是老師們說我做得好的原因吧。

不過聽到雲媖或是虹萱老師稱讚我時,我特別有一種踏實感,還有點戒慎恐懼,要自己更精進,不知道要到哪一天,才會聽到思樺老師這樣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