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月27日 星期四

City Yoga─Fiona

決定換一家瑜珈中心,這次選了我本來沒有預期的Ashtanga Yoga,教室名稱叫City Yoga,研究過課程後,我仍然選擇了早課6:45-8:30,第一節課的drop-in要加幣15元,就這樣我接觸了全新的瑜珈課程。

早課不是由老師示範教學的,而是學生依自己的能力與速度練習每套動作,我的老師叫Fiona,她先教我呼吸的方法,呼氣和吐氣都好大聲,她說這是ocean的聲音,然後就教我練習第一套動作,拜日式A,然後是屈膝的拜日式B,再來是三角式,老師糾正了我的三角式角度,而且很強調要用三個指頭拉大拇指,我想應該有什麼特殊的意義,後來又教我一套站立的姿勢,最後是盤腿手交叉的休息。

Ashtanga的動作分解開來並不特殊,但是全套串起來作卻非常耗費體力,每一個動作都是一次吸氣或一次吐氣,我才了解這個完全不同於Hatha的瑜珈世界,而且因為班上有很多男同學,我可以看到力與美不同的感覺,只有震驚可以形容。

課程間還有一段OM及Mantra,這也是我陌生的領域,我現在完全了解良蕙老師到印度去學習的經驗原來是如此,下了課我覺得收穫良都多,尤其這個班的同學程度都相當整齊,雖然柔軟度比較參差,但是肌肉力量卻都很夠。

而瑜珈教室因為面向東方,隨著拜日式看著太陽升起,我真是覺得棒呆了!當下就決定將在此度過我在溫哥華的每一個早晨。

中午去書店找了Ashtanga Yoga和Yoga Sound的書,北美的書籍真是廣度極夠,我還想到美國去繼續找一些不容易覓得的資料,好充實我的瑜珈知識,瑜珈世界之廣與浩瀚,實在令人嘆為觀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