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月16日 星期日

879春燕─困窘

昨天氣象說今天會超級冷,但事實上卻出了太陽,台北車站的溫度計顯示器溫是11度,氣象則說淡水6.6度,比起元旦時淡水4.2度,市區6度,今天該算是暖活的了。我也是第一個到教室,佳瑄今天沒來,春燕老師第二個到。

不過我的筋骨似乎不怎麼聽話,尤其腳掌整個冰到沒有知覺,一個三角形前彎的動作竟然跌倒了,我對於自己的失態有點困窘,因為很久沒有發生這種狀況,整節課下來我還是覺得不像昨天有舒暢的感覺,好像是撐完了一節課。

我自己其實很不喜歡快的動作,而春燕老師又常常一個動作作上十個八拍或二十個八拍,我雖然體力可以負荷,而且也是滿身汗,但就覺得筋骨沒有舒暢,只是停留在表面的運動,那不是我對於瑜珈的定義,就像我不喜歡機械走路那些動作,但大拜式作49次我也不會膩。春燕老師的大拜式簡化了很多虹萱老師的方式,我不知道她是因為忘了細節,還是有意簡化動作的方式,但我覺得被省略掉的合掌手勢其實是有很大作用的,所以我還是都自己做虹萱老師原來的方式。

我現在最喜歡上思樺和雲媖老師的課,隨然思樺老師也會有一些快的動作,但不會一半以上的時間都好像在上韻律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