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月7日 星期五

865寶娟─星期五

午課彩嬌老師不帶了,現在換回寶娟老師,很特別的今天沒有用暖身錄音帶,動作也都換了,讓我有了難得的新鮮感,雖然中午感覺筋骨很開,什麼動作都作得到,但至少不會覺得太無聊。洪老師特別喜歡拉下巴的動作,而且提示前彎的意識在下背部,也使前彎貼得更好了。以前很難想像拉筋是為了放鬆,瑜珈其實不是折磨身體,而是讓身體放鬆,真的是要實際操作才有的體會。

美春大概這幾天練大腿四頭肌太過酸痛,只是一個抬腳伸直的動作都慘叫連連,想想我自己也是這樣一路走過來的,開始時臀部痛了三個月都無法好好坐在椅子上,大腿也是抖到不行,現在則已經可以做到沒有感覺了,洪老師說女生也是可以練出腹肌的,我也相信,我現在腹部力量好多了,不像以前一寫到二十卻在第八就掉下來,現在該可以寫到四十了吧,很久沒試。

老師說冬天要不怕冷,就要動腳、動腰、動脊椎,我現在課後手指都暖暖的,真舒服。從小到大我都有四肢末端冰冷的毛病,冬天蓋上十斤的被子又穿襪子,一晚上起來腳趾都還是冰冷的,現在上瑜珈課後,真的都改善了這些問題。

好像晚上又要變冷了,今天提了休假的申請,確定後就可以準備開票,我其實滿心期待出國修習瑜珈的全新體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