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月4日 星期二

859彩嬌─殘廢

彩嬌老師終於回來上課了,還特別帶了一本案曆送她,美玲也帶了一個水壺送老師,幾乎所有的老同學全部同時回籠,彩嬌老師的特殊魅力真是難以形容。美玲因為在鐵路局上班,每次都幫彩嬌老師買火車票,因此還對老師放話說再不回來教課就不幫她買票了,我們都笑說還是美玲比較有辦法。

施施、秀珍、班長都回來了,晚上的課滿滿的老學生,和之前只有四個學生相比真是有天壤之別,二個新生夾在裡面顯得特別突兀。老師也還記得大家的名字 ,我還被老師糾正了二次,那種半光明座轉腰手掌貼地的動作,都會讓我的膝蓋痛得要命。

雖然彩嬌老師的動作我很熟悉,只是夾了二三個新動作,但很奇怪,下課後就是覺得背部和頸部特別有伸展,我今天在作花籃動作時,竟然額頭可以點地,原來膝蓋要盡量向外打開才會比較好做 。

幾個老同學在最後的壓肩式時慘叫連連,直說已經殘廢了,美玲還說她是半殘,與全殘有差別,我笑到簡直停不下來,課裡充滿笑聲,真是有魅力的老師,可以讓同學上課氣氛如此輕鬆愉快。

芙美曾說上瑜珈後生理期比較乾淨 ,我今天下課時也覺得血塊特別多,不過自從思樺老師告訴我們穿上襪套後,我在生理期後腰酸痛和下腹疼痛的狀況都消失了,瑜珈課也改善了我的經前症候群,除了累一點,已經比較不會歇斯底里了。

下課後在地下道下樓時差點絆住跌跤,可能是因為有點累注意力不集中,這時我才了解平時運動的重要性,否則真的可能因此滾下樓梯。

虹萱老師曾說她有個六十多歲的學生,有一天穿了白長褲細高跟鞋到菜市場買菜,結果鞋跟踩到地上的蔥尾,就一隻腳向前直劈腿下去,如果是一般的老人家大概已經筋肉拉傷送醫院了,可是她這位學生卻只站起來拍拍白長褲說「還好褲子沒弄髒」就離開了,讓一旁替她捏了一把冷汗的人群都目瞪口呆,這大概也是學瑜珈的另外一個好處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