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月29日 星期六

Power Yoga─Tracy

今天首度嘗試Power Yoga,老師叫Tracy,由於是星期六的十一點,上課的同學估計約有五十多人,大約男女各半,真是驚人的仗勢。由於前一節課還沒下課,我還在門外等了十五分鐘,但是我喜歡他們上課關門到下課的方式,不會有人進進出出的影響練習,這實在是台北該學習的方式。

課程有點Ashtanga Yoga的影子,不過動作間是分開的,也有些拉筋劈腿的動作,有幾個高級動作我曾在書上看過,不過是第一次知道怎麼作上去的,能多觀摩是很棒的經驗,最後盤腿老師改為孔雀式,真是漂亮極了,不知道良蕙老師會不會做這些姿勢。

Tracy來調了我很多姿勢,包括山型、船式、三角式、Chair、還有前彎等,大概是因為我是少數的東方新面孔吧,她在輪式時強調膝蓋不可以外開,這也是我學到最重要的重點,我感覺最弱的應該是手臂,因為沒有力氣可以做伏地挺身,其他姿勢都還好,因此下課時也沒有很累的感覺,不過也學到很多東西,今天也才看清楚老師敲的是一種很像小跋的東西,聲音可真好聽。

不過下週我打算還是去上Ashtanga,因為Power Yoga的力量比較不強,我還是希望能多鍛鍊一點,明天也會是新的老師,真是緊張的很,由於語言不夠好,很多動作只能用猜的,不過西方的瑜珈好像還是以健身的方式在進行,不像台北有很多氣的訓練,多見見世面也是很棒的經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