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月5日 星期三

861幸婉─麻糬

中午來了新老師,也姓洪,以前是教兒童芭蕾與民族舞蹈的,年紀大概有一點了,不過身材非常好,但課卻沒有舞蹈的樣子,卻也稱不上瑜珈的樣子,每個動作之間是沒有連慣性的。

熱身動作除了靈活膝蓋外,就是前彎、正劈腿,橫劈腿,每個動作都有回復動作,把拉直的腳彎曲後繞一圈,因為側彎這些動作我早就肩膀都快到地了,所以老師來摸我說「有麻糬來上課了」,其實我的柔軟度是苦練的,真的沒有天生這回事,但也許也有人努力也不行,但我一天二節課,倒還沒有人像我這樣拼命的。

老師說希望上完她的課後會覺得很快樂,要我們用舞蹈謝幕的姿勢說「謝謝老師、老師再見」,我算來有二十年沒做這個姿勢了,倒覺得有點可愛。

課後我有請問老師前彎起身要平背還是拱背,她說平背較好,問我是不是練了二年以上,我說一年多,其實是十四個月,她說我的控制能力已經到達極限了,非常好,問了我的名字,但我覺得我還有很多動作是使不上力的。她說我血液循環看起來不錯,我說自己食物和睡眠都有控制,她說最好的食物是蕃薯、南瓜和奇異果,這三樣是天天在我家餐桌上的。

洪老師說她的先生去世時,她幾乎半身癱瘓,連臉都有麻痺現象,33歲開始練瑜珈,但她承認她從未練過倒立,所以原來也有瑜珈老師是不會倒立的,不過左右側劈她的180度是我的目標,我就是希望把鼠蹊拉開,光這一點我就要好好練。

我不知道我是算喜歡還是不喜歡這種課程,從魚式變成兔式我覺得是很奇怪的,因為動作連接不優雅。

回來後我跟惠雅和昭翎都有提今天上課的心得,昭翎問我如果未來我有機會當瑜珈老師,我的課程設計會是哪一種風格的,我想我會綜合虹萱老師和思樺老師的教法,還會加上施老師的柔軟度訓練,可能比較不會作單純的體力訓練,比較傾心能提升心靈層次的瑜珈修練法,昭翎說她覺得我會比較像虹萱老師,至於為什麼她會這樣說我就不懂了。

倒是洪老師今天一開始就有提到以靜坐練習的著火瑜珈,但她不認同。倒是她的動作口令都跟一般很不一樣,像是蝸牛等,要我一下還真的都記不起來,可能比秋雪老師的課更需要時間適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