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月17日 星期一

881良蕙─正統

午課沒有太多特別的動作,可能是因為星期一很多同學都是一個週末沒有運動了,所以都比較溫和,做了雲雀式,後來犛鋤時老師說可以盤腿上來做,但我盤了就上不去,在上面盤又會掉下來,下次可能要先看清楚示範才能做。

良蕙老師今天下課後主動跟我聊了好久,還提到奧修的書,我則跟她說了幾個老師上課的方式,尤其是虹萱老師和思樺老師。良蕙老師說她曾教另外一班學生頌嗡音,結果下一節課學生都不來了,難怪老師說現在要正統瑜珈的課程已經不多了,因為學生的接受度不高,老師也只好順應市場需求改變,她還提到有一位七十多歲練成吊胃瑜珈的女前輩,還到綜藝節目上去表演,大家都覺得很吃驚,我說辦公室同事有時候也要我「表演」,可是我很不喜歡這樣。良蕙老師說每個人練瑜珈時都會有一段時期很著迷高級的動作,而且很喜歡表現給別人看,但後來又會回到基本功的練習,我想這也是必經的過程,因為經歷過才知道那是表象的東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