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月6日 星期四

862良蕙─左肝右胃

早晨公車非常的晚,晚到605都來了,因此雖然沒有遲到,但也沒有什麼時間作暖身動作,實在很困擾,不過今天氣溫回暖,15度左右,因此髮夾的姿勢還是可以作。

良蕙老師的早課停留時間都很長,我發現自己的手臂力氣又增加了不少,半伏地挺身的動作起身三次已經沒有吃力的感覺了,真的是熟能生巧。

老師花了很多時間在校正新生的動作,她說新生柔軟度夠,但肌肉沒力,而柔軟度並不是瑜珈的一切,這真的是很有道理的,就像昨天的午課,我最擔心的就是動作之間缺乏連貫性,休息太久,練不成體力,比起來以前上施老師的課就近乎挑戰級,得像個強韌的麻糬,我實在很想念她的課。

因為妹妹(一下子忘了她的名字)臉上長了很多痘子,老師告訴她左肝右胃,青春痘的方向代表內臟功能的問題,下課後我細看她的臉,真的可以用滿臉豆花來形容,對於一個年輕的女生來說,這實在有點不美觀,應該是跟她長時間熬夜有關係。

最後用青蛙倒立結束,我覺得今天的手特別重,竟然下來二次調位置,另外才知道腳尖要持續往上,讓背更直,我總覺得良蕙老師很想把我的倒立教會,她曾說她的心願比較大,要把同學的倒立教會,我也希望能夠成功。這一點我不很贊同昨天洪老師的說法,因為雖然癌症、高血壓這些病症的人不適合練倒立,但一般人到了一個程度應該還是可以,而且功效絕對是不一樣的,沒有任何替代姿勢可以完全取代,否則就不需要發展這樣一個姿勢,我曾看過淑慎倒立後在空中盤腳,那才是我的目標吧!十年計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