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月18日 星期二

883彩嬌─毛巾操

晚課非常熱鬧,阿娥姐、麗華、玲華、施施、美玲、素卿、彩鳳都來了,整節課非常的熱鬧,每星期二的晚課都會覺得參加瑜珈嘉年華,尤其美玲和麗華一搭一唱,我都笑到快岔氣,還有新生被調動作時哀叫「這樣很痛ㄟ」,我們都忍不住哄堂大笑,大概只有彩嬌老師的課有這麼多死忠的學生。我下次上週二晚課已經是三月了,所以今天特別跟老師說一聲。

今天終於如願上了毛巾操,已經有三個月沒有上這套課程了,雖然我熟悉得很,但做起來還是非常有感覺,老師因為要去調同學的動作,叫我到前面老師的位置去示範,這是她第二次叫我這樣做了,害我有點不好意思。

毛巾操的手勢有肩寬反轉和併攏反轉二種、其他都是拉毛巾,變化的動作有大迴轉(前、旁、側、後彎、側、前)、側彎、向後二手伸直、單手彎後另一手彎向身體、還有向前把毛巾拉到與肩膀同高(手伸直)、拉後手肘彎膝蓋內八夾緊蹲、長跪單腳出後彎、腳勾毛巾轉手臂等,都是非常伸展的動作,其實光手腕反轉直直過到背後25次,我都已經咬牙切齒了。

趴著壓肩的姿勢原來是擴展肺部的,所以肺有問題的同學一作就咳嗽,真是把我嚇到不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