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月14日 星期五

876雲媖─三陰交

昨晚又是惡夢,連驚醒時都知道自己在說夢話,我的壓力真是太大了,自己不承認也不行,連日來的加班和家裡的問題,讓我自己覺得燒得油盡燈枯,即使是休假,都可以規劃出二月份每天的工作項目,實無休假心情可言,瑜珈課成了唯一逃避現實的地方,比起心情的煎熬,身體的疼痛真是不足掛齒。

氣象報告說今天會變冷,雨也下得很大,所以全身一層又一層包得像肉粽,卻是雨和天氣都沒想像中的陰冷,但公車上的人少了。

春燕老師感冒得好嚴重,都聽得到咳痰的聲音,她的同事麗娟更是好像從來都沒有病好過,我今天在樓下碰到她,很驚奇她竟然從一樓到二樓要等電梯,連一層樓的樓梯都不爬的人,瑜珈真的會有進步嗎?

雲媖老師說這種天氣大家還來上課真不容易,其實我覺得還好,一月二日那天六度才真的是叫做冷,今天只能算是平常天。

雲媖老師的課有很多新的名詞,像吐氣她會說呼氣,我常常會弄不清楚,她的教法很緩慢但是很徹底,我其實很喜歡這種方式,雖然不是靠熱得滿身汗來熱身,但是卻真的有氣的感覺,就像很簡單的金剛坐把手張開,她所謂的天線式以手掌勞宮穴吸收大地精華;另外用腳交叉的方式按摩腳踝上的三陰交,她說是腎經、脾經、肝經三條陰經的交會,是非常重要的穴位;頭頂地按摩百會穴後,平時兩手握拳休息,她改為用大拇指壓住睛明穴和攢竹穴,真是個非常非常經濟方便的方法。而且不斷的提醒放慢呼吸速度,她說「呼吸長、命就長」。

最後孩童式休息,每個老師的稱呼不同,要以幸婉老師稱為「片字休息」是最有創意的,其實就是放鬆側腰,我後來有時也這樣睡覺,其實就是側趴睡,我看孩子天生就會,我們大了反而忘了。

晚了十分鐘才下課,我喜歡這種不看時鐘,全套做完才下課的老師,代表她的課是全套有計畫過的課程,而不是看著時鐘塞動作,那就常有恢復動作沒有做完。這一點來說,大概只有思樺老師和雲瑛老師是這樣的,明早也是雲媖老師的課,明天下午是秋雪老師,可惜沒機會上她的課,星期日是春燕老師,不過她病得好嚴重,我總覺得她常常生病,感覺我自己好像喉嚨都快要痛起來了,尤其最近很疲勞,實在擔心自己免疫力下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