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月21日 星期五

888雲媖─一個拳頭要一年

早上雲媖老師睡過頭了,所以洪老師代課到七點,洪老師說上早課的同學都很偉大,冬天到教室時天都還沒亮,結果有一位同學說「老師您才是最偉大的」,洪老師聽了哈哈大笑,她說「原來我也是很偉大的」,其實大家都很了不起。我常想,我是沒辦法像洪老師那樣經營一個假日,每天長時間的工作,全年只休年假,真的是很不容易。

七點雲媖老師來了,她說鬧鐘晚了一小時,我們就從金鋼跪開始繼續做,左右分腿的時候,雲瑛老師說這個動作主要是刺激肝經和腎經,對女生特別的重要,她剛來幾乎沒熱身角度也是很開,我實在好羨慕,我的鼠蹊角度一直很不好,老師說每進步一個拳頭的角度要一年,我算了算大概至少還要五年,突然覺得並不很長,因為至少有的可以努力達成目標,而不是永遠都做不到,突然有點欣慰。

因為還想繼續上雲媖老師的課,我又留下來半小時作前面的熱身,老師的頸部、肩膀、腰部、腳踝、腳背、腳趾都很仔細的熱身,也有前後交叉、向後甩手的動作,都很舒服。

下課後洪老師跟我寒喧,我告訴她昨天下午和惠雅為了公事劍拔弩張都吵了起來,還讓隗隗笑說二個練瑜珈練那麼久的人,還都沉不住氣,所以我說我很沒修養,但是改不過來,雖然已經較以前有進步,但自己也很難給自己台階下,洪老師說話出口前要先穩住呼吸,會比較有幫助,她對我說這些話時很像一個慈母,我想如果我的館長對我說這些話,我可能聽不進去,但從瑜珈老師的口裡說出來,我卻比較能反思。

媽媽今天早上來的比較早,拿了昨天中國時報上一個歌手蔡健雅做瑜珈的報導給我看,我笑說那些照片除了倒立我還沒學會外,其他所有的動作我都已經作得到了,其中一個她說練了二年的動作、我半年就學會了,媽媽聽了非常驚奇,她說不知道我的筋骨已經練到那麼柔軟,因為她看那些照片都好像特技表演,她說完全不知道我去學瑜珈原來是去學這些奇怪的動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