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月28日 星期五

Primary Serious─Fiona

第二節的Ashtanga剛好碰到每週的Primary Serious,是把全六套的Ashtanga隨著Fiona老師的口令作一次,使我看到了整套Ashtanga的全貌,尤其每個動作間幾乎都是以伏地挺身方式連接Cobra及Downward facing dog,到了後面幾套動作時真是吃力,而且我大概只學了一半,所以後面動作就跟著同學依樣畫葫蘆。

第四套開始都是柔軟度,我都很快能接上,老師也來調了我前彎的角度,只有後視式非常辛苦,犛鋤或輪式都可以跟得上,老師有來調成整我的輪式大腿內側要夾緊,這也是我沒注意過的重點,Boat手掌要向內,前天才被糾正過今天又被糾正,還有一些滾輪停留的動作,還好良蕙老師以前都教過,也跟得上。

輪式一共要上來三次,每次也是停五個呼吸,肩立停了十五個呼吸左右,只有倒立我完全只能欣賞了,倒立要停二十個呼吸,而且要下來90度再回倒立,還有女生能做,真了不起,我真希望也以這個全系列為練習的目標。

我感覺以前在台灣每週的運動量還沒有我今天90分鐘多,最後也是唸了另一段OM及Mantra結束,然後攤屍休息,老師為我們蓋上毛毯,然後以Bell敲了四或是五聲結束課程,真是比台北還東方的課程。

練了一年的Hatha已經到了極限,幾乎很少重新吐會身體肌肉酸痛的程度了,今天一節課卻讓我的上手臂幾乎抬不起來,我想回國時會帶著二塊肌肉回去了。

我也很少下課後這麼飢餓,到我最喜歡的麵包店Terra Bread買了Whole Wheat 6-Rolls,吃起來真的棒呆了。中途還去逛了Caper Supermarket,那裡真是純素者的天堂,有用Soy製作的全產品,大部分都是有機的,我自己昨天也買了完全沒有加添加物的純優格,酸得好吃極了,雖然沒有磅秤天天估量體重,不過我可要好好品嚐北美特有的新鮮蔬果和營養食品,誰說北美只有麥當勞可吃呢?我在這裡過得比在台北還自然清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