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月12日 星期三

872思樺─調整呼吸

上樓爬樓梯的速度似乎決定了我整天的體能狀況,通常爬到四樓時會抬頭起來看樓層告示,體力差時連三樓都會抬頭看,但體力好時卻會爬過頭,我上週有一天抬頭看時竟然是六樓,只好下樓回來,結果在門口的保全看到我說,他看到我繼續爬上去就覺得很奇怪,又不確定是不是要叫我,我只好笑笑說爬過頭了,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會覺得我很奇怪吧!

思樺老師今天的課也很舒服,都是從慢節奏的伸展開始,我好喜歡手上舉吸氣時感覺手臂自動浮起升上的感覺,腰背和鼠蹊也有很舒適的伸展,我發現自己的腰力也進步了,半蹲後退與收回的動作穩定度都比較高了,用腳背的姿勢很多,不過因為是我的強項,所以也很自在,而且一早就能金剛坐讓我很放心,昨晚拼命早睡覺還是有幫助的。

我也喜歡用腳背上來做蛇式,或是二腳分開的蛇式將後腳跟往內壓的動作,思樺老師的左手還是痛,所以都是用口令。

每次聽思樺老師說調整呼吸時,我就覺得連「調整」這二個字都變得高級起來,今早出門前我還在看虹萱老師借我的「大師在喜馬拉雅山」,雖然翻譯得怪怪的,但內容的重點真是一級棒,再加上老師鉛筆畫線的筆記,每個篇章都令我很感動,所以我念得很慢,我在想是不是自己買進這本書來慢慢讀。

昨天我也在書店街買了四本書,「東方人蔬坊」講的是東西方素食名人的故事,「十二經脈時間養生法」、「食補!我的元氣秘方」都是中醫養生的書,「疼痛與骨折治療」則是講運動傷害的書,我真想在休假期間好好把買的書唸一唸,因為好書太多,買書的速度比讀書快,實在有點說不過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