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月5日 星期三

860思樺─頹喪

思樺老師的左手腕還是疼痛,所以她有很多手撐地的動作像蛇式都不能做,說每天都在找不同的醫生,春燕老師也給她一個地址,說對傷科復建很有效,老師說她覺得很頹喪,但馬上改口說應該要面對。

早課從通六關的動作開始,就是雙膝彎然後往左右上方甩直手臂上抬,速度由慢到快。然後老師說了很多話,我很努力的默記重點,希望別忘了記下來,想想以前還沒有記Blog習慣時,所有老師教過的動作和重點都忘記了,實在非常可惜,尤其思樺老師動作都不重複,而且最近老師來來去去的,更讓我覺得要記住每節課的重點,因為老師都不知道什麼時候就退休了。

老師今天的重點是拉膽經,因為膽經造血 ,動作其實很像禪妙八卦,只是動作是左右前後前後共重複做三次,老師說這套動作可以預防所有與「風」有關的問題,像是中風、風邪、風濕等,實在很有趣,因為這三種「風」的毛病實在大不相同,我常覺得古人真是有學問,我真想找時間學中醫。

早課除了一個側面下腰的動作比較吃力外,其他還好,不過生理期來,天氣又寒冷,今天14度,我還是沒上第二節課,離開時老師正在做橫劈拉筋,跟昨晚彩嬌老師的動作一樣,這兩個老師一定每週都會在同一個地方上課,因為巧合次數實在太多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