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月13日 星期四

874良蕙─反其道而行

早上下了非常大的雨,還沒過街就看到公車來了,這種濕冷的天氣等車的人少,就會演出這樣的驚魂劇,我的視線又不好、又擔心滑倒,冬雨真是大麻煩。

昨晚下班很晚,非常的疲累,雖然趕著九點已經上床,但早晨一覺睡到四點多才醒來,我就知道自己已經是累癱了,而且舌頭上有點疼痛,應該是火氣大,這幾天更要小心保養,以免出國前感冒就麻煩大了。

良蕙老師今天要我們閉著感覺身體往那邊搖晃,我是左邊F3型,所以要做右側轉腰的動作,其實這類動作對我來說是非常容易的,也許我停留的時間要比較長。反正就是反其道而行,要做不好做的那一邊。

我常常觀察良蕙老師教學的方式,她都會要求一些同學練習其他的動作,就像要新生不要做犁鋤,新生說她可以做得起來,老師說但力量不對,因此要她練習夾臀的動作,其實學習把臀部夾緊而不是推腰真的是第一個門檻,我想到前三個月臀部痛到不能坐、大腿痛到不能抬,就心有餘悸,但這都是必經的過程。

下課後我把Asanas的書借給良蕙老師,也問了她花籃的動作是不是要把腳跟抬起,不過一下子還沒有解答。她說如果我覺得傳統瑜家已經很容易沒有什麼好學的了,可以去學Astanga Yoga,不過我說我還有很多要學的,我至少要把左右劈腿練開了,才能去想下一步吧,而且我比較想學中醫,希望很快能有機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