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月20日 星期四

886良蕙─假象的一致

良蕙老師的早課有很多的滾背,包括一個V型滾背起身停滯空中的動作,當然也有半伏地挺身,不過對我來說最挑戰的還是最後的後視式,今天因為很輕易的就可以抓到腳踝,我一度以為我姿勢做錯了,後來手繞過山洞我也成功了,而且二側臀部都穩穩的坐在地板上,雖然肩膀和膝蓋及鼠蹊都非常疼痛,但我算是有了跳躍式的進步,而很久沒有練習這個動作了,我看連春燕老師都還接不到手,我卻接到了,自己也很驚奇,不過背脊不斷向上伸直的確是個很重要的練習,所以感覺今天沒有什麼後彎的動作,除了蛇式,其他都是前彎和背脊的動作。

新生的動作當然跟不上,所以良蕙老師一直不斷的強調,不是要做到最難的動作才叫做瑜珈,也不要去模仿其他人的動作而成為假象的一致,資深同學必須要柔軟度及肌肉力量都控制到一定程度才能體會某些高難度動作的效益,最重要的是才比較不會受傷,因此新生不宜一味的模仿。

不過我很了解當一個新生看到全部的人都和她不一樣時著急的心情,所以什麼都還是想試一試,不過我從現在的角度來看,的確試了也沒有用,反而停在一個最有效益的重點才會持續的進步,才有可能更快跟上腳步,否則反而越離越遠,甚至受傷。

芙美前天要上瑜珈課時騎腳踏車和摩托車發生車禍,膝蓋受傷還縫了幾針,她說又得暫停瑜珈課了,上次是因為切水果虎口受傷,也是停課一陣子。美玲說她很羨慕我能有時間每天上二次課,所以我更該珍惜每次上課的機會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