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2月3日 星期四

Yoga Flow─Marla

Marla的第二次Yoga Flow課程,變化了一些動作,不過基礎動作還是必須的,我又被調整了三角式和Warrior,這些基本的動作我一直在重新校正身體的位置,連Child Pose都被調整,山型也一直都還在抓重點,我好像連平衡都有點退步,也許以前都不是用正確姿勢在練習,這次來溫哥華重新練習基礎,對我的確是很好的學習。

有一個側坐金剛跪然後拱背換邊的動作蠻好的,也很伸展,她一直強調每個動作都要很慢,例如從坐姿到躺姿的拱背慢速度,還有輪式也要一步一步非常的慢,特別說明當輪式upside down看世界時,一定要能順暢的保持呼吸,而且還能知道身體每個結構的位置在何處,而不是上下一顛倒後就氣喘如牛、頭昏眼花,回到地面時也是相同的道理,其實這增加了動作的難度。

光明坐原來叫hero pose,我在臺灣坐時常有時都膝蓋很痛,在這裡卻都很順利,而且膝蓋也很舒服,我在想是不是正確的位置能校正我的問題。

肩立式時她還把我的腳趾梳開放鬆,把腳趾每個練分開真是很重要,難怪網路上也有賣這種特別的設備輔助練習,我在想是不是也該去買一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