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2月7日 星期一

Yoga Flow─Marla

City Yoga今天開始換了新的練習場地,大家都有點不習慣,連走進去的門都找了一陣子,教室位置在一樓,有整片的落地窗戶,所以晚上應該是會清清楚楚的被看見吧,早晨因為陽光較強,所以反射的緣故還不會非常明顯。教室明顯的大多了,挑高也增高了,廁所也分為男女二間,多了更衣的空間,也有一位櫃檯人員了,看起來的確比較像個瑜珈教室了,不像以前像個工作室,前一班沒下課時教室會鎖著讓大家在樓梯間罰站。

地板倒是比較硬,我因為瑜珈墊厚的緣故,所以還沒有明顯感覺到不同,不過平衡動作站在地板上的確比較容易作。

Marla從地板暖身開始作,沒有太多新的動作,我發現我還是會忘記星期日老師才教過的用外腳刀變化成跳躍的動作,很努力的嚐試把蓮花抬離地板,但我的手掌一點感覺也沒有,我實在不懂問題是在哪裡。Marla一直來調整我的背要Full,這一點我以前一直沒有特別注意,所以可能會造成所謂的S型,回台北後該對著鏡子了解一下這個問題。肩立我明顯的又直多了,這個重點的確和我以前做的不一樣,週日的男老師確實幫我解決了這個問題,而且不收縮臀部其實更輕鬆,難怪一定要用手掌撐背,如果這樣是對的,那台北有很多教法就是錯的了。輪式總是做三次,慢慢的撐起和放下難度真的很高,我幾乎沒有在台北那種很舒服的感覺,連該做回覆動作都不記得,實在很挑戰。

Ted說去問Halfmoon Yoga Store的售貨小姐哪裡是Vancouver最好的Ashtanga Yoga Studio,她說first come to her mind is City Yoga,但她上了二次課就不敢再上了,我相信一般人都會覺得非常挑戰吧,我要是第一次也接觸這樣的Yoga,應該也是很快就會放棄了,Hatha應該還是比較容易入門的。

下午去Oakridge Mall買到了便宜的New York City Ballet Workout 1 and 2,能配上書來看應該更棒,還在Cole Bookstore找到一本瑜珈合輯的書Pilates & Yoga,裡面其實包括了我曾在市面上看到的Iyengar Yoga、Pilates、Yoga-Pilates三冊書,只是開本變小了但反而好翻閱,也是不經意的收穫。

其實因為在網路上搜尋想要的瑜珈資料很久了,所以大概心理都有底想買什麼,到市面上只是直接去找想要的內容,或是確定書本內的是不是我確實需要的,但相對比較失去尋找的樂趣,這樣偶而能覓得不錯的資料,也是很令人雀躍的事情。

台北該快過農曆新年了,今年因為在國外比較沒有年味,但也不會沒地方去,或是因為瑜珈教室停課而感覺發荒,還是能有計劃的鍛鍊身體,該是此行最大的收穫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