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2月13日 星期日

Ashtanga 1─Mike

今天才真的是上了Mike的課,這也是我第二次上男老師的課,他很注重呼吸,一直強調呼吸,對於每個動作的原意也做了很多介紹,包括一開始就要大家坐得近一些,因為Yoga means union。

他對於ujjayi的定義是conscious breath,我才注意到包括Child Pose or Twist Pose都會因為壓迫或扭轉肺部而使深呼吸變得困難。

他說站姿Samasthitih是要感覺腳不斷的向下、但頭頂不斷的向上,對於半蓮花的站姿Hafl-lotus Bound,也強調是要開展Hip而不是Knee,而扭轉姿勢也很仔細的要求我們先從腹部扭轉再轉腰再轉胸再轉肩再轉頸再轉頭,回覆方向亦然,這其實都是理所當然的道理,但很怪平時就很容易忽略。

他也很搞笑,平衡姿勢站不穩還自嘲一直Hop,不過整體來說上他的課讓我有點緊張,也不知道是什麼緣故,他一直沒來調整我的姿勢,所以我作對還是作錯我也不知道,一直到最後Padmasana他才來把我的坐骨壓回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