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2月12日 星期六

Ashtanga 1─Tracy

Tracy的課明顯與Maria的格調不太相同,她習慣放熱門音樂,而不是傳統的印度音樂,感覺很像健身課程,不過Ashtanga的series是相同的,重點也大同小異,我想我上課已經有點心得了。

她強調前彎時不可以Collapse、而是要有Lengthen的感覺,這也是我在溫哥華學到最不同的原理,所有課程進行都不是以休息或放鬆為主的,但台北的老師卻常說這些動作是在休息,可以說根本是不對的觀念。

City Yoga的老師都會要求提早離開的同學必須做完攤屍才可以離開,我今天還看到一位孕婦在上課,這在東方世界裡可真是不可思議的事情,都怕動了胎氣勒,我看老師也沒有特別說明她不能做什麼動作,大概除了壓迫腹部的動作外都可以做吧,看肚子的大小應有六個月左右了吧,真是令人欽佩。

下午再次到美國去,但也沒找到什麼特別不同的瑜珈書籍,倒是找到了一本The Ballet Book真是漂亮到令人讚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