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2月8日 星期二

Yoga Flow─Marla

早上郵差送來了Rodney Yee的Moving Toward Balance,全書將近四百頁,最近該還會再送來一些訂購的書和DVD。

Yoga flow的課人比較多,我還是在第一排的老位置,左邊竟然沒有人。今天反而有很多練習體力的動作,連Push Ups都要停留呼吸三次。倒是有個扭轉手過山洞的動作我今天有一側勾到手了,我以前沒做是因為我以為我做不到,但是Marla提示重點後我就試試看,卻很容易就成功了,外翻轉比較難,原來穿山洞是比較容易的。

有一套從三角式、英雄式再抬腳的系列動作,我回來查了書才知道叫Half Moon Pose,腳只要平行就可以了,是屬於Iyengar Yoga的動作,其實就像周日Mike說的,許多瑜珈支派也許略有不同,但互通的地方還是很多的。

今天最難的動作應該是Tortoise,也就是臺灣稱為睡龜的動作,我一直以為這個動作是要左右儘可能分腿作,其實卻不然,因為二隻手還得在後面接起來,那我可就差遠了,這個動作可不是下巴點地就可以了,看來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

同樣的動作不同支派有不同的稱呼,輪式Wheel其實國外稱為Bridge也稱Upwards Bow Pose,也就是橋式或上弓式,台北稱為橋式的動作國外卻稱為Table或是Shoulder Bridge,所以有時候我會有點錯亂,不知道究竟是指哪一種姿勢,躺著時因為老師並不示範,所以還得瞧一下左鄰右舍才知道自己有沒有作錯。

下課後在教室門口拿到Halfmoon Yoga的九折券,所以Ted去幫我買了David Swenson的Second & Third Series和The Advanced A&B Series二捲DVD,現在只有Pratice Cards還沒找到合適的價錢,我這趟的收藏就幾乎快完整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