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4日 星期二

瑜珈課,公休中~

昨天晚上與法國工作人員的工作餐會,到晚上十點才結束,還搭了老闆的座車到捷運站,省了一段走路的時間,但回到家也十點半了。孩子們早該睡了,聽到媽咪回家,又衝起來抱抱抱抱抱…超過11點還在叫媽咪上床~

但我還是超過午夜才睡,早上六點鬧鐘響,我就醒了,窗外傾盆大雨,我起來梳洗,準備上6:45 Ashly的Hatha 1,老公卻說,要我晚上英文課之後去上十點的課都沒關係(最晚其實是九點的課),要我別頂著大雨出門,回去睡覺。

但我回去躺了十分鐘睡不著,又起床繼續準備出門,襪子都穿上了,聽到老二在睡房裏試探的喚著「媽咪~~~」我其實可以裝傻不去管他,但實在捨不得,又進去看看,老二坐起在床沿上,問他怎麼起來了?他說作惡夢,「媽咪陪我睡~~~」

我給他心愛的鯨鯊玩偶,蓋好他的被子,哄著再睡,自己又繼續準備出門,但準備準備著,我突然想,我到底在作什麼?人生最重要的事情是什麼?拜日式還是孩子的安穩?

轉回頭,回到睡房,問老二「你睡著了嗎?」他搖搖頭,我說「來,媽咪陪你睡」,結果兒子睡著了,我卻一直醒著到老公的鬧鐘響了好幾輪,老公來叫孩子起床的時候,發現老婆我還在家裏。

老公笑著說,兒子力量比較大,傾盆大雨跟老公法外開恩都擋不了我要出門上瑜珈課,倒是兒子的一場惡夢,把我留在家裏了。

牽著兩個孩子的手出門上學,跟老大講了整個故事,說我等於六點起床,瑜珈課都下課了我才出門,老大說「至少弟弟又睡著了啊」,是啊,他可蹦蹦跳跳樂著哩,雨也停了。

昨天的Blog沒空寫,中午又有飯局,這個星期很忙,行程滿滿,晚上又要上英文。在上班的公車上,看到聖嚴法師的靜思語「忙人時間最多,勤勞健康最好。」還真是暮鼓晨鐘。

瑜珈課,公休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