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0日 星期一

P1913 (晚)Gentle Flow/Angel (60min)

中午沒上Angel的Power 1感覺有點怪怪的,晚上六點的Gentle Flow在九樓大教室,零星還有幾個空位,約45個同學,秀蘭還有很久不見的云也來了。

靜坐後三聲OM開始,直接起身站姿五個基本熱身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腳板內側平行,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往前伸直,手指用力張開、掌心往前推,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指尖搭肩膀,開始由前往後繞圈,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來回重複;兩手放下,頸部往下停留幾個呼吸,吸氣回正,頸部往右側、往左側、向右後扭、向左後扭、往上抬各停留幾個呼吸;頭回正,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膝蓋先彎再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兩腳打開肩膀寬,兩手往上夾在耳後臥拳,配合呼吸速度吐氣側彎,吸氣起身、吐氣換邊重複,來回數次;然後配合呼吸速度吐氣向右扭轉,吸氣回正、吐氣換邊重複,同樣來回數次。

Ashtanga拜日A的變化式,吸氣兩手往上合掌,吐氣前彎,吸氣起身手扶小腿、身體與地板平行,吐氣再次前彎,吸氣右腳往後弓箭步、兩手手指用指尖墊,吐氣下犬式,吸氣Plank,吐氣Chaturanga,吸氣上犬式、吐氣下犬式,吸氣右腳往前弓箭步、兩手手指用指尖墊,吐氣後腳合併前彎,吸氣兩手往上合掌,吐氣兩手放下回到山形。換邊重複,來回右邊與左邊重複各三趟、共六趟。

接著是今天整套的Vinyasa,每一次用Ashtanga拜日A的變化式加上一、兩個動作。吸氣兩手往上合掌,吐氣前彎,吸氣起身手扶小腿、身體與地板平行,吐氣再次前彎,第一套動作這裡加上Chair Pose停留5個深呼吸(之後重複始就不停留),吐氣再次前彎,吸氣右腳往前弓箭步、兩手手指用指尖墊,第二套動作這裡吐氣兩手合十胸口起身停留5個深呼吸(之後重複就不停留),第三趟時加上後腳踩下Warrior II停留5個深呼吸(之後重複始就不停留),吸氣轉正,第四趟加上後腳轉回弓箭步、兩手往上舉高夾耳停留5個深呼吸(之後重複始就不停留),第五趟加上後面的右腳往前勾、膝蓋彎靠近身體,兩手胸前合掌停留5個深呼吸(之後重複始就不停留),吐氣右腳往後回到弓箭步、兩手手指用指尖墊,吐氣下犬式,吸氣Plank,吐氣Chaturanga,吸氣上犬式、吐氣下犬式,吸氣右腳往前弓箭步、兩手手指用指尖墊,重複前面每一趟的動作,最後一趟時離地平衡的腳踝橫跨在另一腳膝蓋上方像Pigeon Pose停留5個深呼吸,吐氣再次前彎,吸氣再接Chair Pose。

第二套動作,最後的一次Chair Pose兩手往上合掌停留5個深呼吸,兩手胸前合掌,把腳尖墊高停留5個深呼吸,再完全蹲低維持腳尖墊高停留5個深呼吸,然後把兩手手肘彎、小手臂相貼,臀部抬高些到Chair Pose的位置,同樣把腳尖墊高停留5個深呼吸,再完全蹲低維持腳尖墊高停留5個深呼吸,小腿前側好酸...終於腳板踩地,可是這樣併攏著抱著小腿蹲低停留二分鐘,幾乎快放棄XD..

沒想到第三套動作更慘,把手掌撐在臀部後側,兩腳膝蓋彎踩地,臀部往下掉但不碰地,吐氣把臀部往後穿過兩手臂間,膝蓋伸直但腳板勾,重複來回六趟,然後吸氣推回去的時候臀部推高到Table Pose,吐氣同樣臀部往後,來回都該臀部不碰地,重複來回八趟,我旁邊的同學都作得很好,可是這個動作從以前對我來說就一直是不可能的任務,我只好每次都把手掌撐地的位置移來移去,但是臀部都掉在地板上XD,終於Angel看不下去,說「Lucy試試看不要移動手的位置」,好吧,Angel好像是第二次在課堂上叫出我的名字(這是我上Angel的第536節課),老師堅持不能移動手,我就做不到,Angel要我停在臀部不落地的位置,我霎時明白為什麼我一直作不到了,因為我不會拱背!所以不是我的手臂太短、或是上半身比較長,而是我拱不起來,背太直,嗚嗚嗚...


第四套動作,坐姿兩腳打開90度直角,兩腳膝蓋都先彎,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臀部一直往後走讓膝蓋伸直繼續停留10個深呼吸。起身兩腳併攏,同樣兩腳膝蓋都先彎,前彎停留10個深呼吸,臀部一直往後走讓膝蓋伸直Paschimottanasana前彎繼續停留10個深呼吸。躺下大休息五分鐘,起身後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

奇怪的天氣,早上下午、中午大太陽、晚上又下大雨,天氣很悶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