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0日 星期五

P1905 (午)Ashtanga 1/TJ (60min)

Moon Day是不是不該練習Ashtanga啊?但是今天卻還是有Ashtanga 1,晚上Angel也有Mysore課程耶^_^lll…所以我還是來上Ashtanga了,四樓大教室還來了超過30個人!真讓我看傻了眼,大家今天還比平時更為認真喔~

也有第一次上課的新生,所以TJ蠻忙的,他今天都沒來調我的動作,輪式第二次就說可以站起來,怪了,所以我Drop Back兩趟。

有個資深同學很特別,我幾乎上Ashtanga都會碰到,今天就站在搖滾區、面對A區,上課前她自己先在教室中央倒立了幾分鐘,很難不引人注目,起身後開始上課,就變得跟A區一位同學面面相對,那位同學也不換位置,兩個人間的距離手臂伸直就會撞到,但是TJ也沒請她到別的位置。由於剛好背對在我前面,她的每次Vinyasa上犬式到下犬式是用跳的,而且很急很快(後面越累越快),我上犬式都還沒滑上去,她已經從摔到趴姿、經過閃電速度上犬式跳到下犬式了,讓我嘆為觀止…如果上Angel的課,Angel就會說這樣沒有用到腹部力量,而是用甩的,很快手腕與肩膀就會受傷,根本不會准同學這樣練習。但這些同學似乎都不上Angel的課,我只會在Ashtanga碰到她們。TJ看著也說不要急、不用太快,但似乎沒起什麼作用。

我不太喜歡上Ashtanga,某個原因大概就是那樣的課堂氣氛很奇怪,好像快點練完就快點閃,但又不是Mysore,Ashtanga都是同樣時間下課啊?

攤屍起來下課後,又有一個同學自己練倒立,看起來感覺好像沒練夠,我突然想到Heidi也說有同學在下課後自己練輪式,好像課堂中沒練夠一樣,但是已經大休息後又練這些動作,似乎失去大休息的意義了,不然就該在躺下前先練吧?我很了解Heidi的感覺,真是只能看著、也不好說些什麼。

寫太多別人的事了,還是管好自己就好唄。下個星期,也許我會改選別的課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