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3日 星期四

P1915 (午)☆Hatha 1☆/Angel (60min)

昨天星期三我沒上瑜珈課,休假早半天帶孩子們回家,晚上也沒再出來上課,讓老公沒有時間壓力的加班(雖然一直加班工作也不是好現象啦)。有個朋友告訴我,她碰到以前的瑜珈老師,當知道我現在瑜珈課上課時數大幅減少後,第一個反應都是很驚奇,但知道我是陪家人後,都說很好!哈哈哈哈哈~我老公甚至猜測年底Pure Yoga到期後,我可能屆時不會再續約。至於是否會終結了我的瑜珈練習,我也是很隨緣的看待,這個Blog也是,有的時候,真的不想寫什麼,有的時候,想寫的也不方便寫,所以不寫。

星期四中午Angel的Hatha 1同樣在四樓大教室,跟上回差不多,搖滾區有同學,但兩側卻零星的有空位,我也還是選了B區第三排的空位,左邊與右前方第二排也一直留空位,大概就是剛好滿48個同學。Angel也是說「這是星星課,是給初學者上的」,小昭今天也來了。

靜坐三分鐘後開始梵唱,Angel特別說梵唱的時候最好不要亂動、而且閉上眼睛,練習專注的能力,這樣課程開始的時候即使只聽口令不看老師示範,也應該要知道練習什麼動作:
svasti prajabhyam paripalayantham
nyayeana margena mahim maheesah
gobrahmanebhya shubamsthu nityam
lokah samastha sukhino bhavanthu
一起om santih santih santih

繼續幾次Ujjayi呼吸練習,起身站姿五個基本熱身動作,兩腳打開與臀部同寬,腳板內側平行,兩手往前平伸,往內轉手腕開始;然後吸氣把兩手往前伸直,手指用力張開、掌心往前推,吐氣手肘彎、指尖搭肩膀,來回重複;手肘彎、指尖搭肩膀,開始由前往後繞圈,手肘在前時要相貼,然後換由後往前轉,來回重複;兩手放下,頸部往下停留幾個呼吸,吸氣回正,頸部往右側、往左側、向右後扭、向左後扭、往上抬各停留幾個呼吸;頭回正,吸氣兩手交叉反掌往上推、腳尖墊高,吐氣膝蓋先彎再前彎、掌心貼地,來回重複。

山型站姿兩腳併攏,傳統Hatha拜日式,吸氣兩手夾耳往上後彎,吐氣前彎,吸氣右腳退後Low Lunge,吐氣前腳收Plank,吸氣膝蓋跪地、吐氣三點著地,吸氣蛇式、吐氣下犬式、吸氣右腳往前Low Lunge、吐氣後腳往前併攏前彎,吸氣起身兩手伸直夾耳後彎,吐氣合掌胸前,換邊重複。先來回各3次,共6趟。

主要只有一套動作,是拜日式的變化式,吸氣兩手交叉抱後腦稍微的後彎,注意後頸部不要有皺摺,停留一分鐘;吸氣起身,吐氣膝蓋彎讓大腿平行地板,兩手撐在腳板兩側前彎,停留一分鐘;吸氣右腳退後Low Lunge,兩手撐地停留10個深呼吸,吸氣起身,同樣兩手交叉抱後腦稍微的後彎,停留一分鐘;吸氣回正,往右後方扭轉停留一分鐘;吸氣回正,吐氣前腳收Plank,吸氣膝蓋跪地,腳趾勾好,臀部往後坐Child Pose停留一分鐘;吸氣起身,第三次兩手交叉抱後腦稍微的後彎,停留一分鐘;吸氣回正,兩手胸前合掌,右腳膝蓋離地、大腿平行地板停留10個深呼吸,吐氣右腳膝蓋放下,換左腳膝蓋離地、大腿平行地板停留10個深呼吸,右腳也同時離地停留10個深呼吸,Angel說星星課同樣要用肚子啦,吐氣回到Table Pose,再完全趴下,兩手肘撐地,腳趾分開貼平,肚臍離開地板,手肘撐地上半身起身停留一分鐘,轉往右邊看停留一分鐘,回正趴下,兩手往後、臉往右邊看停留10個深呼吸,回正推回下犬式,一直要維持臀部後方有收緊的感覺,吸氣右腳往前Low Lunge,同樣兩手撐地停留10個深呼吸,吸氣起身,同樣兩手交叉抱後腦稍微的後彎,停留一分鐘;吸氣回正,吐氣後腳往前,兩腳打開臀部寬,完全的蹲下、兩手撐在腳板兩側停留一分鐘;吸氣把膝蓋伸直前彎,手往後走讓掌心朝上,手腕不用力,下巴貼小腿停留一分鐘;吸氣直接起身,兩手合掌胸前。換邊重複。

最後一個動作從前彎再次蹲下坐下,躺下兩腳彎抱靠近胸口停留10個深呼吸,吸氣上半身起身,下巴碰膝蓋停留一分鐘,趟下大休息三分鐘,起身後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

好好的練習一小時,真的也夠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