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4日 星期六

P1895 (早)Yin/Angel (75min)

10:30的Yin Yoga同樣在六樓大教室,不過今天沒鎖門,所以清潔完成之後,我們就早點進教室休息,難得我有機會與時間跟老朋友敘敘舊,現在因為上課時間不一樣,我連Flora一個星期都沒遇到幾次哩。後補似乎還是能補上,一共來了53個同學。

不連Child Pose,只有7個動作,每個動作又是長長久久~~~磚塊的使用方式真是很特別,今天我又學到了不少。靜坐三分鐘後三聲OM開始。

第一個動作起身到站姿,轉向右側,兩腳打開平行Prasarita Padottanasana A前彎,Angel說上半身比較長的人(相對來說就是腿比較短耶XD)可以把兩腳距離縮短一些,讓頭頂不要輕易的碰到地板,所以在頭頂下要墊一條小的毛巾增加一點彈性的空間可以伸展。其實我每次的距離都已經縮到別人的一半了,但確實背還是會拱起來,Angel要我再縮小,距離大概只比平時兩腳打開臀部寬多一點而已,因此每次有老師說腳踝要在手腕正下方的那種距離,我其實完全派不上用場XD。不過我好像也不曾在Prasarita這樣倒立的停留八分鐘...起身後Child Pose 停留一分鐘,吸氣起身。

第二個動作跪姿面向左邊,小腿成90度勾好腳板,然後膝蓋儘量往外打開,但Angel說這個動作的重點是小腿的位置,而且鼠蹊與大腿要成一直線垂直地板,因此其實不可能太低,所以Angel要我們把磚塊直放在鼠蹊前側,兩手可以輕輕的撐在磚塊上,然後想著把鼠蹊推向磚塊,停留五分鐘,Angel一直去調臀部往後的同學,因為這個伸展其實該臀部往前、尾骨捲,跟平時伸展髖關節是不同的動作。接著第三個動作,是把磚塊放成第二個立面,膝蓋再往外打開,坐在磚塊上,如果不夠高,可以加墊毛巾,再停留五分鐘。這個動作我感覺其實上半身很挺直,因此真的不該會一直往下掉,角度調好等著慢慢伸展即可。Angel的Yin停留時間很長,因此每個動作最好別在第一秒就想做到100%,後面很快就會撐不過去。記得Patrick老師曾說過,有兩種方式可以加深動作的強度與難度,一個是重複、另外一個就是加長停留的時間。起身後Child Pose 停留一分鐘,吸氣起身。

第四個動作左腳往前伸直,右腳外翻、膝蓋往外打開90度,腳背放平,磚塊第二立面橫放在兩腳間45度的位置,前彎把下巴放在磚塊上,兩手手肘貼地、掌心朝上,停留八分鐘。Angel把我伸直的腳往後扳開更多,還把磚塊往前放^_^lll...可見我每個角度都偷懶,但逃不過Angel的法眼~起身接第五個動作,左手往右、掌心朝上、右手抓左腳腳板側彎,但可以墊塊磚塊在左腳小腿上,讓右邊的臀部確實的坐穩在地板上,這次側彎伸展才有感覺,八分鐘,一秒也不少...起身把上半身轉向正面,第六個動作,先把左腳彎踩地躺下,然後把磚塊墊在臀部的下方,維持右腳外翻的膝蓋一定要在地板上,把左腳伸直,因此磚塊的高度可以自己決定,墊得越高難度就越高,重點是伸展外翻腳大腿前側,如果真的沒辦法膝蓋貼地的同學,可以把左腳彎,當然也是八分鐘...接著把身體往左邊倒,兩腳彎、大腿盡量的靠近胸口停留一分鐘,右手撐地起身,Angel看到有些同學不是撐地起來,滿臉無奈連聲嘆氣,直說大家都沒照她的口令練習!呼~~~換邊重複。

第七個動作也是今天最後一個動作,對我來說好難,兩腳併攏,把磚塊第二橫放立面放在膝蓋下方,慢慢躺下,兩手往上成90度,但要下背緊貼地板不能有空隙,我竟然練到抖抖抖...,可見我得膝蓋彎更多,橫放太低了,停留八分鐘,度日如年...Angel說可以維持這個動作或是鬆開手腳伸直大休息,我當然趕快選後者啦,差點要了我的命...三分鐘後起身,三聲OM與Santih後下課。Angel的課真是過癮,連Yin都超特別。

在更衣室裡,幾個朋友閒聊明天星期日要上甚麼課,我其實還不一定會來上課哩,如果有時間想來,再隨緣吧~我平時都減課了,該說我對體位法的課程沒有那麼熱衷了,只要能維持基本的練習即可,生活真的有好多事情該作、想作、也馬上能作,就像TJ老師說的,要把瑜珈的熱情帶到生活裡才會更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