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20日 星期三

972雲媖─雪洞

午課也是以太極十二式來暖身,然後是劈腿拉膀胱經,我因為早上才劈腿拉過,而且熱身應該很夠,所以很順利就能劈腿,其實雲媖老師的課我都還能應付,所以只要專注於呼吸就好了。

老師告訴我已經在上個週末去拜訪了虹萱老師,說她現在好得很。我也在早上趕著把雲瑛老師借我的阿姜查的書看完了,也問老師其他的書,她好像很喜歡看修行的書,還說覺得「當和尚遇見鑽石」只是世俗的觀點,推薦的是「雪洞」(是一個英國出家女尼在喜馬拉雅山自己閉關12年的故事)和「見性心喜」二本西方的著作,也推薦阿姜查的「森林裡的佛法」,她說後來的翻譯都越來越圓熟了,我自己也是買了還沒讀戒、定、慧三冊書,我說自己買書的速度比看書快,她說她也是這種人,常常一本書借給別人結果繞了一年還沒回來。

我本來有點擔心要影印書的問題,所以詢問老師能不能加書背,還好她很爽快的答應了,否則我真是壓力很大,因為那本教科書市面完全買不到,老師也說應該是影印資料的合輯,還很客氣的說很多內容都不記得了,平時拿來當工具書翻,也就是因為這樣,我才不好借太久的時間。

老師說針灸的書其實可以用按摩來替代,因為針灸已經是醫療的行為,通常並沒有需要,按摩已經可以達到保健的效果,這也解答了老師為什麼會拿針灸學借我的原因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