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26日 星期二

982彩嬌─鴿王式

晚課做了很久沒練習的禪妙八卦,不過只做了四卦而已,對晚課來說其實效果已經很夠了。

今晚也許都是熟面孔,所以其實難度很高,有直接轉向的前後劈腿動作,而且都有海狗式勾手的動作,最難的應該是鴿王式,彩嬌老師根本就沒做就要我試,不過我知道是要我雙手抓腳,右側平衡較差,回來時有點不穩,左側就好多了。

我回來查書,這個鴿王式原文是One-Leg King Pigeon Pose,但因為我看不到鏡中的自己,所以也不清楚是不是有做正確。

另外還有多套的弓式,其實我最怕膝蓋要併緊的側弓,在Ashtanga Yoga裏是屬於Intermediate Series的動作Parsva Dhanurasana,Sideways Bow Posture,我的膝蓋都會疼痛難耐。

很特別的是今晚沒有做拜日式,不過我也伸展得很舒服了,其他老師是不會教這麼一大套難度較高的動作的,所以我有時喜歡上晚課,但當然也有到下課也沒有感覺的狀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