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15日 星期五

964雲媖─經穴學

早上專心聽著音樂,沒有注意到雲媖老師已經走到我身邊來了,嚇了我一大跳,原來老師真的帶了書來借我,包括星期三中午她曾提到的「實用經穴學」和「針灸學」,另外還有一本阿姜查的「森林裡的一顆樹」,另外送我一冊「琉璃光」。當我看到書中細細麻麻的筆記,心裡真是讚歎雲媖老師的深度,我實在有點懷疑我怎麼可能用自修就能完成初級的中醫訓練,老師另開了二冊書單給我,是建弘書局的「中醫基礎理論」、「中醫診斷學」,我可真的要努力的找一找。

老師們不知道是不是高估了我的程度,我每次見識到老師們的深度,就更覺得自己渺小,所以往師資班的意願又會更減低,因為要學的東西實在太多,何況是教學呢?

今天也做了腳趾的光明座,可真是要很忍痛,倒是伏地挺身我已經能控制呼吸,原來挺身是吸氣,的確更省力了,當然加拿大學到的擴胸技巧也是增加肌肉力量的一環,我真感嘆世界之大,要學的東西真是太多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