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3日 星期一

1206寶娟─犛鋤轉壓肩式

星期日的晚上都會晚睡,不過早起已成習慣,也沒有習慣賴床,4:30鬧鐘一響還是如往常般的起床了,而因為颱風剛過,可能雲層都消失了,早晨格外的熱,五點竟然有30度氣溫。

出門前就發現昨天整天忘了把ipod充電,所以索性不帶了,早晨以自己的動作練習,而且因為學了合氣道,我把基本步法拿來暖身,效果意外的相當不錯,我實在非常期待這個冬天,Ashtanga Yoga和合氣道的綜合練習,是否可以讓我終於擺脫手腳冰冷的體質。

以為颱風過後早課會有很多人,出乎意料的連春燕老師都沒來,印象中現在春燕老師好像周一早課都沒來。美春告訴我午課27個人,那還是太擁擠了點。

洪老師今天沒有太多特別的動作,暖身操後就是躺姿的腹部動作,不過次數很少,我沒有運動到酸痛的感覺;然後是坐姿的拉筋,這是她擅長的項目,各種角度的伸展,然後接著做海狗式。最後是犛鋤接壓肩式,這其實有點不順,尤其她說可以的人由壓肩式轉回犛鋤,但她自己也做不到,大概是隨興說的吧,發現不太合理,結果又回犛鋤換邊,接的不太順。以前彩嬌老師最常做這個動作,但是是從大熊貓直接起來,所以沒有犛鋤方向的問題。

感覺上沒做幾個動作就下課了,所以我課後去補了半倒立、輪式,還前後左右都劈劈腿,因為一天只上這一節課,有的動作就一定要補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