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9日 星期日

1212文瑋─寫名字

這幾週都沒有再上徐老師的課,本來看到課表也有點不想去,但又沒有其他非常重要的安排,所以還是去上課了。

也是用錄音帶作一次拜日式後開始動作,速度還是有點太快,雙手上舉也沒有拉到最高再回來,更遑論配合呼吸速度,雖然口令上有吸吐,但其實速度快得有點不太合理,我還是依自己的伸展與呼吸速度來作,佳瑄在我旁邊,我們會參考彼此的速度調整。

沒有太難或太費力的動作,只是有個猴王式的前後劈腿,想起昨晚在一個瑜珈網站的首頁看到了印度風神之子猴王的圖片,心裡好生感動,似乎真的可以感受到猴王凌風的感受,能了解動作原意時,做起同樣的動作就真的很不一樣。

腹部動作是用手肘撐起身體,腳抬高90度後寫1~10,然後是自己的名字,寫名字對我比較麻煩,因為我的名字筆劃非常多,所以第二個字寫一半就換動作了。和昨天一樣有單盤前彎伸背式,不過又加上雙手撐地把臀部抬高的動作,換邊後也是雙盤做瑜珈身印,但果然加上了蜘蛛式。

有一個左右挪臀部的動作,手則合掌反向推掌,再往左右上方推掌,徐老師說可以治便秘。另外有個兩腳交叉站,手則交叉手心相貼、身體左右轉的動作,最後再前彎,我不太清楚手刀要放在什麼位置,所以我當成練習平衡來做。

犛鋤用盤腿來做,結果起身後就下課了,令我有點詫異,因為準時9:40,通常假日老師們都會帶到至少9:50甚至10:00,所以我先作輪式與半到立,再練習合氣道的前滾翻與後滾翻,發現才一天又不熟了,真是糟糕。

最後到後面去攤屍,我看到徐老師靠著鏡子練習倒立,她在90度時停留較久,上去後沒停多久就下來了,因為近視,我看不清楚她是抱頭做還是用雙手撐地,不過也還不算練得純熟,因為我在國外看時,他們能做的同學一倒上去還會回90度再上去,時間至少超過三分鐘,那種穩定度就像我做輪式的穩定度一樣,未來我也要把合氣道練到自然反應,那時相信對於我的瑜珈練習更上層樓一定有莫大助益。

回家時在市場看到30元一本的書,就走進去翻翻,雖然不是名家著作,但內容其實相當有料,我買了「管理禪一點」與「安身立命屈與伸」兩本書,內容其實都是佛法與歷史故事,我非常喜歡,猜想都是大陸的翻譯本,但我很喜歡文言文式的辭彙,讀起來頗有中國文學之美,也有俗語的妙喻,書中道「滿瓶水搖不響,半瓶水響叮噹。」真正胸有驚天緯地之才,腹藏安邦定國之謀的人,絕不會急於露才揚己,不懂裝懂者因為學習動機不純,學習態度浮躁,所以用幾個時髦的詞語來欺騙人,故學習不能只學皮毛,要學精髓。30元能買到真理可一點也不少。

晚上到京兆尹吃晚餐,「過五不食」的計畫完全的泡湯,不過口腹之慾的確徹底滿足,家人算是陪我吃素,不過孩子們非常愛吃春捲,養生火鍋的湯頭也很甜美,本來以為吃不下最喜歡的紫米蓮子粥了,還說要分一半給老公,但看著孩子們在玩果仁奶酪的乾冰時,已經被我吃得碗底朝天了,只好自嘲明早看磅秤又要嘆氣了!

飯後到紀伊國屋書店逛書店,剛好遠流出版社打79折,我買了妹尾河童的「窺看印度」,現在雖還有機緣到印度去,紙上遊歷一番也很不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