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21日 星期五

1223雲媖─Kashmir yoga

雲媖老師上課前交給我一個紙袋,回來後我打開來看,是Kashmir yoga的Asana Pose資料,看來是沖道瑜珈會在10月中旬推廣的,老師給我的資料全是體位法的圖片,只有封面註明是邀請荷蘭的Mr. Koos老師前來教導的,是Jean Klein的弟子,他說他接觸此派前,做瑜珈似是苦修,改做此派瑜珈後,瑜珈便成享受放鬆。

從圖片中看起來都是我平時都練習過的Hatha Yoga體位法,並沒有特別的姿勢,所以我想應該是與Ashtanga Yoga一樣都是已經固定成套的動作,資料上編號共有222個,所以才會特別說明「瑜珈做對氣氛就舒爽相同」。但其實有部份動作強度不弱,都是施老師才會在課堂中要我們做的拉筋體位,而有些都是我學合氣道時的熱身動作,所以我想所有的技法應該都是有互通之處的。

我猜雲媖老師應該會加一些這套動作在平時的教學裡,但她這星期的動作蠻柔和的,即使是週五的早晨也沒有加強強度,倒是牛面式的膝蓋交疊對我還是蠻苦的,老師一直強調膝蓋對齊肚臍、再對齊鼻尖,身體就會坐正,但是兩個膝蓋要完全筆直重疊就已經是很辛苦了。

課後我到網站上查詢,網站在http://www.kashmiryoga.nl/home.isp,才多了解一些這套瑜珈的意義,但不了解為是否一定要把Kashmiryoga合成一個字,大部分的資料都是荷蘭文的,英文資料相當有限,也許將來有機會實際經驗一次才能體會整套動作的奧妙吧。

沒有留言: